專業1對1英語補習班課程 南投

這幾天最熱門的焦點話題之一,就是10位來自美國、德國等人權專家來台,進行「兩公約中華民國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法務部、司法部、教育部、行政院性平處紛紛提出他們人權教育的計畫,然而菲律賓委員Virginia Bonian-Dandan直接表達對台灣政府的失望:「台灣政府這樣是不行的,人權教育部分的回應竟跟四年前一樣!」

阿富汗委員Sima Samar強調,只要批准任何公約,就應該在學校、法官、檢察官以及警察訓練中進行相關的人權教育,因為人民會不知道有甚麼權利可以申訴請求,而除了在網站上人權教育教材外,她詢問還有其他的教育方式嗎?

馬來西亞Shanti Dairiam委員詢問,對於法官、檢察官、警察等,是否有因為受人權教育而實際幫助到他們工作更有人權觀念?人權教育是否真的有碰觸到真實的面向,如性別、易受傷害族群、身心障礙者、原住民等,全方位、各個面相都有涵蓋到嗎?真的如政府所回應,所有的法規都檢討過了,都是符合兩公約嗎?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於會議中提到,蔡英文總統於2016年12月29日在這一屆的人諮會新任委員會說,每個人都要反省,不要把過去錯的事情再次發生!基於上述,陳明堂回應表示,人權諮詢委員會目標在諮詢而不是個案性的處理,強制力不足,監督機制較鬆散,待國家人權委員會成立後會統合,而2015年人資組設了一個教育嘉義全民英檢補習班自學英文書訓練小組,四年前僅是宣導週知……仍有待加強努力!

我國的人權教育就像一片沙漠,筆者擔任國民教育,目前學校人權教育普遍未受重視,因為考試不考,這次竟讓國際委員點出問題:教材僅在網站上、止於宣導週知、在工作上未有實際幫助、未碰觸到真實的面向……,委員更指出:「人權教育沒有聚焦在教導人權的實質意義與聯合國人權宣言當中一些重要原則,且政府對人權教育未來的樣貌沒有規劃藍圖。」

今年1月中,考選部竟然要刪除稅務人員高普考的民法與稅務法規,如此以來,我國未來的稅務人員連基本的法律專業都沒有復興專業英文家教老師推薦,要憑什麼法條徵稅?民眾對法律有疑義,要怎麼為民眾爭取權益?由此推測,財政部近幾年關起門來制訂七、八千條解釋函令來對人民課稅,也不知有沒有牴觸憲法,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說,公務員考上有2~4個鐘頭的人權教育課程,就夠用終生了?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陳清秀指出,現在賦稅人權的狀況是上游沒有水,下游乾枯,整條河都沒水!

在台灣,好像人民管不到政府,只能期待政府公務人員自我提升人權觀念中和英文補習班課程,自詡為民主國家,說來真是悲哀!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來稿或參與討論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920BBC48DECE464B
arrow
arrow

    曾俊宏傈睜紗歪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