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農安縣,農耕機正來回忙碌著,很快楊梅全民英檢GEPT補習班評價雅思補習班費用 台北將40公分厚的黑土層翻了個底朝天。光是看這些油亮油亮的黑土,農民們心裡就高興,黑土代表富含更多的有機質和更高的農產收入。但黑土層正在變薄,從前這裡的黑土有1公尺厚。

一對一英語家教老師 宜蘭

大陸東北黑土區是世界四大黑土區之一,是全中國最肥沃的土地,農民常用「插根筷子都能發芽」來形容黑土地的肥力。但過去一段時間,許多農民為追逐糧食產量和經濟效益,在黑土地上過度使用化肥,種植單一作物玉米,導致土壤有機質不斷降低,黑土層變得越來越薄。如今,東北黑土地原有1公尺的厚土層,只剩40到60公分,已到了非保護不可的地步。2015年啟動保護措施為搶救黑土地,2015年起啟動東北黑土地保護措施,在吉林、遼寧和黑龍江選擇17個產糧大縣展開試點,每個試點縣每年補助3000萬元(人民幣,下同),探索可複製可推廣的黑土地保護經驗,希望到2020年將耕地地力提高0.5個等級以上,土壤有機質含量提高0.5%,耕作層厚度提高10公分以上。農民打破耕作方式「幾年前,農業專家說秸稈(禾本科農作物成熟脫粒後剩餘的莖葉部分)翻壓後回到田中,再混合有機肥,不僅可以提高產量,還可以增加黑土地的有機質,更可以減少化肥使用量。」眾一農機專業合作社理事長文業勝表示,很多農民都開始打破常年不翻地、不加有機肥的掠奪性耕作方式,讓秸稈翻壓還田。除了改變田間耕作方式,移動互聯技術也開始在田間應用。農民只要撥打服務電話,就可根據語音提示,再選擇按鍵,就可知道適合種植的作物及可能的產量,還可收到施肥指導服務短信。吉林省農業委員會統計,春耕時期每天平均接到近8000通電話,已節約成本10%,有效減少黑土地的化肥使用。小 靈 通東北黑土區東北黑土區曾經歷草原景觀數萬年的變遷,在東北寒冷的氣候條件下,草原茂盛的植被剝落腐蝕,逐漸積累成一層厚厚的腐殖質,形成肥沃的黑土層。每形成1公分厚的黑土需要200年到400年時間,但目前黑土層卻以每年近1公分的速度流失,一年流失掉的黑土總量達1到2億立方公尺,一旦流失殆盡,將寸草不生。(李鋅銅)(旺報)



新竹專業1對1英文補習班專業1對1英語補習班課程 新屋




920BBC48DECE464B
arrow
arrow

    曾俊宏傈睜紗歪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